認識漆彈運動相關器材-面罩篇
苗栗三義勝興漆彈場
關 於 我 們 漆 彈 設 施 漆 彈 戰 場 漆 彈 裝 備 漆 彈 費 用 烤 肉 資 訊 三 義 景 點 漆 彈 專 賣 聯 絡 我 們
 
認識漆彈運動相關器材

面罩篇

面罩是漆彈運動最為重要的人身裝備,你可以只穿子彈內褲下去PK還是完全不穿,但是面罩一定要帶,
因為打中眼睛就是瞎子、打中耳朵就是聾子、打中顏面其他部位,均有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

材料

從早期的全硬質強化塑膠到現在的橡膠或是矽膠搭配使用,為目前市面上最被廣泛使用的相關原物料。
強化塑膠,顧名思義,就是耐撞擊、耐衝擊的塑膠材料,好比ABS塑膠。
橡膠或是矽膠,主要運用在高檔面罩上,主因帶起來更舒適,材料本身同時也具備輕量化的特性。

 

認證

近幾年,漆彈運動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國外,廣泛普遍大眾均逐漸認識這項極限運動,
也因如此,越來越多的不成熟廠商,在尚未通盤了解相關規範與安全事項,開始推出一系列面罩產品。

也因上述原因,新興廠商為了有效降低成本,進而具備致命吸引力的價格競爭力,
導致在材料的選擇上,運用了"環保料"(俗稱:廢料/回收料)作為製作面罩的主要材料,
或是未通過一系列的嚴格認證與測試,進而發生面罩射穿或是破裂等危險現象。

漆彈專用面罩,主要的認證單位為ASTM(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以及
CE(Communate Europenne)歐盟認證,為這兩大主要認證單位。

ASTM 認證,主要的規範是在面罩本身的安全性。
在規定的距離內及不同的角度,高於一般射速300FPS(每秒英呎)至少1.5倍以上定點重複射擊數發,
漆彈撞擊面罩後不可有任何刮傷、破裂。
所產生出破碎的彈皮數量或大小,有多少滲透到面罩內部以及彈汁是否有噴進眼部位置等等,
均有嚴格的規範、試驗以及產品責任險的要求,方可通過認證,且不定期要求複檢或是抽檢等動作,
以確保廠商所提供的產品持續保持在安全的規範內。

CE 認證,主要的規範是在產品本身所使用的材料是否對人體或是環境造成傷害或是影響的認證。
如圖示(高階DYE I4以及初階VALKEN MI-3F),本司所代理與經銷的面罩不管是在面罩本身上
或是使用說明書上,均有明確標示出這兩大認證的單位,以資證明,安全無慮。

存放、維護與保養

第一,任何的物品均有使用期限,定期淘汰老舊有破損的面罩是所有人/物主的責任與最基本安全邏輯觀念。
第二,上述的材料,均對紫外線及高溫較無抵抗力。長期的曝曬,除了使物品老化退色外,也會使材料變質導致脆化、龜裂等現象。
第三,長期不當的擠壓,會使面罩變形,導致材料失去原本應有的彈性而脆化後出現斷裂等現象。

經過上述的說明後,很清楚的了解到,當漆彈射擊到面罩的任何部位,導致面罩的任何破損,
應是面罩本身出現問題,並非漆彈變成橡膠彈、鎮暴彈、鉛彈還是其他實心彈撞擊後導致面罩破損的問題。

同上,面罩的破損,99.99% 的原因,也絕對不是因為漆彈是大陸彈、台彈、韓彈、印度彈或是
夏天彈、春秋彈、冬天彈還是荷包蛋或是番茄炒蛋所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