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漆彈運動相關器材-漆彈篇
苗栗三義勝興漆彈場
關 於 我 們 漆 彈 設 施 漆 彈 戰 場 漆 彈 裝 備 漆 彈 費 用 烤 肉 資 訊 三 義 景 點 漆 彈 專 賣 聯 絡 我 們
 
認識漆彈運動相關器材

彈斗篇

漆彈槍要能產生出射擊的動作,除了漆彈槍本身之外,也必須要有動力的來源(氣瓶)、彈藥(漆彈)、
給彈的裝置,類似彈夾的概念(彈斗)。

此篇主要討論的是彈斗,而彈斗主要分為兩大類:
1. 自由 落/給彈 彈斗
2. 強迫 落/給彈 彈斗

自由 落/給彈 彈斗
優勢:價格親民,結構簡單,壞了就當耗材資源回收,直接下水清洗,方便簡單。

劣勢:靠地心引力原理設計,設計在怎麼強大,
給彈的速度最多也是 10 BPS (BALL PER SECOND = 每秒給彈速度),
且不是持續不斷給彈,只能維持短時間高速給彈。

代表性彈斗

食古不化的 簡易式 彈斗
此為經典,力久不衰,所有彈斗的鼻祖。最簡單的設計,最便宜的價錢,最基本的功能。
隨著時代的進步,就算場地用的彈斗,很有可能在未來也會慢慢被淘汰。
每秒給彈速度 = 5BPS

 


PROTO PRIMO 彈斗
此為第一個不須使用電力,而在某種程度上,給予彈斗有類似 強迫給彈 的效果。
依照槍支回衝使在彈斗內的漆彈彈跳,降低到最低的擋板設計,而可以產生出較高給彈的效率出來。
每秒給彈速度 = 7BPS


BASE 彈斗
近期剛發表的 改良版 的擋板設計型的簡易彈斗。
在材質的強化以及給彈的速度都有提升外,另外多了滑軌的貼心設計,讓喜歡用 GO PRO 的,多了一個第一人稱的視角可以安裝攝影機。
每秒給彈速度 = 8BPS
強迫 落/給彈 彈斗
優勢:強迫給彈,所以給彈速度最高可以到 20 BPS,且可以持續不斷高速給彈,直到彈斗內沒子彈為止。
劣勢:價格昂貴,結構較複雜,壞了會心痛。


代表性彈斗

早期的 HALO-B 這裡就不多說了,就留給老屁股漆彈人去回味當初的經典彈斗了。
DYE ROTOR/ DYE R2
繼早期 HALO-B 叱吒風雲的電動強迫給彈彈斗後,DYE ROTOR是另一項彈斗,在彈斗界的王座上,也
應該坐了快10年的時間。
耐操且美觀的材質、超高速的給彈、免螺絲秒拆卸及秒安裝,都是到目前為止,還是非常令人喜歡的特性。
新一代的R2,多了許多貼心的設計,如:可自由調整200發裝,或是260發裝容量,
以及快沒彈的時候有聲音提示等等。

 


VIRTUE SPIRE
中文的暱稱為 快艇/帆船 彈斗。
它最大的特性是:給彈速度不快,但是保證不卡彈或是破彈。
近代競技漆彈的趨勢,尤其在電槍比賽上,由早期的每秒20發到近代的每秒10.50發的改變,
也大大改變了裝備需求性。
新一代的 SPIRE,多了許多貼心的設計,如:可藍芽手機連線修改相關設定以及快沒彈的提示等等。